一起来山寨

2008/11/22 § 19条评论

18_flying-ghettoblaster

考虑到近两年的新新词汇和金融风暴一样来势汹涌,一开口说cross-over已经不稀奇了,还看到有杂志特别潮的把classic radio和ipod混搭在一起——‘复古造型的它(收音机)接上iPod,MP3的音乐通过电流到达电子管,再通过电流释放出来,那声音会变得很温暖很柔密,这是更令人迷恋的复古+现代音乐游戏。’——什么玩意儿,够‘找抽’的。看来,在胶片开始大热的年代,耳朵也没能幸免,数字回归模拟,vintage是永恒的潮流,咱回力飞跃解放鞋在法国不是白火的~~我的书橱上就有一台无敌原始的hallicrafters co.收音机,据说是‘地下’工作用的,早已是废铜烂铁,否则好歹也要赶着时代外快一下。

今天晚上路过中山公园的时候,看到了露天卡拉OK的‘摊位’,一个洪亮的女声在唱《不想长大》,远远望过去,发现那硬件够简陋的,左右两个大音箱,中间那个应该是电视屏幕了吧,颇有山寨KTV的感觉。现在的情形是,给我一个支点,地球也可以山寨,就像八卦和盗版一样生命力超级顽强。你花银子收集复古货玩混搭,他这边能山寨则山寨;潮人玩概念、大费周折地新瓶装旧酒,与此同时山寨商则推出了‘山寨生活方式’,两极的消费和经营理念,就是这么河蟹共存着。

何时给山寨定个标,也许它也可以健康的成长~(现今为止竭力不碰山寨的人口是心非一记)。

§ 19 Responses to 一起来山寨

留下评论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一起来山寨 at I'm~~~neo-luddites.

met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