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tic River:关于梦魇、挣扎和解脱

2008/08/19 § 2条评论

Jemmy:你有没有想过,一个小小的事件会改变一生?如果是你和我,而不是Dave上了那车?如果是我上了那车,我的生活将会完全不同…

Dave:我不清楚地下室出来的是谁,但绝对不是Dave!
就像吸血鬼,一旦进入体内…就永远留在里头了

Dave:如果换成是你坐上那辆车你就明白我的意思了

Jemmy:但我没坐上那辆车,Dave 

Sean对Jemmy:有时候我想…我想我们三个都坐上那辆车,而这一切只是场梦,你懂吧?

一场梦,当然

真实生活里…我们还是被关在地下室的十一岁小男孩。想像若是我们逃走了,我们的生活将会变成怎么样

也许你说的对,该死的谁晓得呢?

一起死亡事件让昔日发小再度拾起了往日梦魇,即便分离十多年,神秘之河的力量始终在操纵着他们各自的生活,冥冥中自有千丝万缕的纠葛。当悲恸换来强烈的复仇之心,又有谁知道究竟谁才是真正需要解脱的那一个呢!说神秘河反映的是男人内心最深处的战争一点也不为过,因为它几乎包括了(男性)生命中所有重要的议题。它不是简单的悬疑和犯罪心理剧,也许,每个男人都可以在里面找到自己的恐惧、遗憾和负罪感。黑夜,神秘河见证了杀戮,夹杂着厚重的灵魂泥沼,然而谁也不知道它会流向何方……

克林特伊斯特伍德:两年前看了他的百万美元宝贝,当他饰演的教练结束了希拉里的生命前一刻,告诉她那句“我的挚爱,我的骨血”时,泪如泉涌。他的配乐也十分有水准。想起来79届奥斯卡颁奖礼上Ellen DeGeneres拿着卡片机要求斯皮尔伯格帮她和克林特合影就十分有效果。廊桥遗梦似乎那么微不足道,记住的只是克林特的深情款款和“老年人”不错的身材。而现在,他已经是神秘河、百万美元宝贝和硫磺岛的来信三部十分上乘的影片的导演了,拿奖拿到手软,实在是炉火纯青。

005 There’s a difference between great movie making and great story telling. Many times these are mutually exclusive: A movie might be very good on its technical merits and acting, but bare on story or offer a compelling script with poor execution. Occasionally though you find a near perfect film that manages to combine both elements. Enter Mystic River, director Clint Eastwood’s 24th directorial effort and a film sure to garner more than a passing glance come awards time. 

Source:http://www.becauseilikemovies.com/Reviews%20&%20Essays/35306DFA-CA65-4982-AB75-5E1A7B1265DB.html 

     肖恩潘:当之无愧的影帝mystic_river

§ 2 Responses to Mystic River:关于梦魇、挣扎和解脱

发表评论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Mystic River:关于梦魇、挣扎和解脱 at I'm~~~neo-luddites.

meta

